close



你好~~我是衛生局毒品危害防治中心志工~~我找ㄨㄨ請問您他在嗎?   (家屬)::講什緊講麥囉嗦啦~~*不好意思我想跟他做個簡單的訪問~~扣~掛斷了..


你好~~我是衛生局毒品危害防治中心的志工~~我找ㄨㄨ請問您他在嗎?   (家屬)嗚....小姐ㄚ~我足歹命生這個候生不學好一天到晚"浪溜連"吃毒兼做賊,家裡可賣錢的東西都被他偷拿去賣光了,還一天到晚有人來討債~厝邊隔壁看到他走若飛~~~*好心酸的一段話..


你好~~我是衛生局毒品危害防治中心志工~請問ㄨ ㄨ在嗎? (家屬) 他去死了啦!~~*扣~掛斷了..


每次類似的電話我要打二十通,可是我真正找到的案主卻沒幾個,聽到家長說他去上班了,我們就相當高興,再追問做什麼樣的工作?工作穩定嗎?有什麼需要我們協助的嗎?這是我們需要了解的重點~~可是往往許多的個案都找不到人~連家都不回 ,甚至跟家人失聯有的家長跟本放棄了兒女,不管他們到那去了~甚至也有的把他們趕出門,不讓迷失的孩子回家的~~~~這情何以堪呢??


吸食毒品,傷害了自已,也傷害了所有關心及愛護自已的人,一個吸毒的人,毀了不只是自己的人生和未來,也是毀了一個家庭的幸福。


我們的社會是怎麼了?政府雖然一再加強宣導!但是毒品的防治還是防不勝防!吸毒人口氾濫,政府費了這麼大的心力與經費,成立了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還有在各地醫療院所設立"美沙冬"替代療法,及藥癮戒治機構,還有很多名間戒癮輔導機構,就是要把這批迷失的吸毒者救回來


跟據了解~現在有很多都是經由校園來販賣毒品~!所以校園的反毒宣導一定要更加強的,年輕人接觸毒品,在好奇心驅使下, 不敢向同伴說"不";因而讓自己失足成了千古恨.這也是我們大人的悲哀吧?



當 我們忙著讓孩子上補習班、才藝班卻忽略了品德教育~;沒有用公義正直的觀念、來定好人格基礎,生活中遇到、挫折,當然會出軌。 若怕孩子輸在起跑點上~最需要先加強的,不是該教孩子服從真理、塑造好品格的嗎??



尋求毒品、搖頭丸等的身體刺激或麻醉之樂,這種孩子不少呢.顯然現在的孩子吸收資訊能力強,卻極缺少快樂──寶貝兒被過度的呵護,沒有忍受挫折的能力,也缺少人際互動的尊重 ,沒有健康的活動空間,又不需為家庭負責,一切能提供成就感得喜悅都享受不到怎能不被流行的刺激所吸引?如果有人能想些新的點子,(諸如組織社區各類型服務團隊,健康~育樂`環保或~~~~等等?)讓青少年旺盛的精力,可以參與社區關懷,從""付出愛""中得到真正的快樂和滿足,那麼,毒品自然失去立足點,也許就不致那麼氾濫了吧?


大人們被各種引誘牽著鼻子跑,讓子女們從哪裡去學習拒絕引誘??成年人做事都沒原則,又如何教孩子們去學習"堅持原則"

我曾經看到犯錯的青少年被帶到警局~家長還去警局幫他的兒子圓謊呢!太誇張了~~沒有了身教,毀了孩子.父母們縱然賺再多的錢,還能有什麼意義和指望?又談何社會地位呢??


大家一起來反毒,是不是也該從吸毒者的家長教育呢?政府應為這個混亂的社會負責任~家長們是不是也該為行為偏差的子女擔負起嚴加管教的責任呢??


"毒"你千遍也不厭倦~"毒"你的感覺像幻覺~也希望社會各界"大家一起來當反毒特派員,讓年輕人遠離毒品的危害~讓我們的社會更健康更祥和~~~~


 


 


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鄰長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