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佛光會結緣是最近一年的事情,當初友人邀我報名參加佛光會在台中惠中寺辦的三皈五戒法會我還不懂什麼叫【三皈】呢,法會回來之後才略懂它的意思是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三寶、就好比如說上學要註冊、我現在就是已經辦好了入學手續、所以說目前我只是和佛祖結緣而以還不算是佛門弟子、往後能否學到多少就看以後是否環境許可我用心參與,希望我能一直都保持著這份想投入學習的熱忱。


那天在惠中寺看到大師從旁經過我好感動、好想哭、因為第一次感覺跟佛祖這麼近距離的接觸。


 參加慈濟功德會幾十年了,那時候就是認為宗教都是勸人行善的、而且看他們都是走在政府的前面去救災、所以繳一點功德金共襄盛舉也算是即時行善美事一樁、任何宗教我都不排斥、認識游都導他們才接觸佛光會、當初也是感覺好玩而已、可以到各地寺院參訪、以前我總會認為出家人都是逃避現實、懶得跟社會競爭或是家庭不幸福才會去學佛甚至出家的、現在才知他們有偉大的理想就是【弘揚佛法】。自從聽了兩場佛學講座以後方知原來學佛也可以這麼活潑、尤其是當天在惠中寺為大家講解佛門禮儀沒記錯的話是慈容法師、他的講課方式真的是顛覆了我對修道人的看法與認知、以後我將不再認為佛學是嚴肅的、也希望在這條路上我不只是一個過客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鄰長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